決定等著零他們來救人的莫伊從空間戒指中掏出一堆食物,捧在手上,抬頭看向扎古拉斯,問:「吃嗎?」
  扎古拉斯默默無語的看了他一眼。雖然他自己也會在空間手鐲中儲備一點食物,但絕對不會像莫伊這樣,放那麼多,而且品種還特別齊全,從肉類到水果都有……
  不過驚奇歸驚奇,扎古拉斯還是默默的點了點頭,接受莫伊的好意。
  他現在不只需要休息,也的確需要大量的食物來維持體力。被關在這裡數天,扎古拉斯每天只能得到一小份麵包,基本維持他餓不死的程度而已。
  莫伊很快的蹭到扎古拉斯的身旁,掏出一塊乾淨的布鋪在地上,然後將食物放上去,熱情的招呼道:「來來來,別客氣,吃吧。」
  搞得兩人好像在野餐一樣。扎古拉斯的眼中不自覺的泛出一絲驚奇。
  他的身分注定不會有人敢與他親近,更別提邀請他一同去聚餐,這還是他第一次體驗到與人平等安全的交往。這種感覺讓扎古拉斯冷硬的心浮現出一絲細微的波動,就好像一把武器被注入靈魂。
  「怎麼了?」咬著一個蘋果,啃了半天的莫伊察覺到扎古拉斯只是坐在一旁,動也不動。
  搖了搖頭,扎古拉斯拿起一塊麵包吃起來。
  而已經餓壞的莫伊也只顧得上吃吃吃,難得保持了一段時間的安靜。
  不過當莫伊吃得半飽後,他就耐不住寂寞將腦袋湊到扎古拉斯面前,滿臉好奇的問道:「你是怎麼被抓來的?」
  突然靠近的莫伊讓扎古拉斯全身的肌肉緊繃一下,差點沒控制住本能,直接伸手將眼前的腦袋扭斷。
  完全沒意識到自己在死神面前走了一圈,莫伊還傻愣愣的看著他,等著他回答。
  掩去異樣,扎古拉斯道:「我受傷昏迷了,所以才被他們撿了回來。」
  其實扎古拉斯還是挺感謝這些半獸人的,如果他們沒把他撿回來,而是丟在外面的話,他現在很有可能就已經死了。
  「看來你和我一樣倒楣啊。」莫伊感慨道。
  扎古拉斯默默的吃著東西,沒有多做解釋。
  兩人吃飽喝足後,眼見受傷的扎古拉斯面露倦色,莫伊體貼的不再打擾他休息,並從空間戒指中拿出一條毯子遞給他蓋上。
  照顧完他之後,莫伊自己則坐在一旁,摸了本魔法書出來細細研讀。
  這段日子的經歷讓莫伊清楚的認識到自己是多麼的弱小,如果再不努力讓自己強大起來,他會成為零等人的致命弱點,拖累他們的。
  幸好他身邊有個精通風系法術的卡洛斯,在趕路期間,卡洛斯一直在指導莫伊學習,現在他在看的這本魔法書就是卡洛斯以前學習風系魔法時所做的筆記。
  雖然身體很疲憊,但因為身邊有陌生人的存在,原本扎古拉斯以為自己是睡不著的;但讓他沒料到的是,看著莫伊認真看書的側臉沒一會兒,他就感覺眼皮開始打架,以往從危險中磨練出來的警戒心在莫伊的面前就像完全失去作用似的,沒一會兒,扎古拉斯就昏昏沉沉的睡了過去。
  也不知過了多久,當看書看得暈頭暈腦的莫伊放下手中的書後,他抬頭望了一眼開在屋頂上的窄小窗口,透過玻璃,他發現外面的天色已變得一片漆黑。
  揉了揉變得僵硬的脖子,莫伊將魔法書收進空間戒指中,隨後也拿出一條毯子,準備入睡。
  不過他剛躺下沒多久就又骨碌爬了起來,湊到扎古拉斯身邊。
  熟睡中的扎古拉斯蒼白的臉上透出一絲不正常的潮紅,呼吸也顯得非常粗重,他整個人都縮在毯子中,緊皺起眉,看起來很不舒服。
  想了想,莫伊伸出手觸碰了一下扎古拉斯的額頭,不出所料的感受到燙手的溫度。
  莫伊急忙從空間戒指中翻找出一株藥草,只是當他看著掌心中的乾枯藥草後,臉一下子就垮了下來。
  接下來該怎麼辦啊?正常情況下是要將這個藥草放在水中熬煮,然後將藥水喝下,但現在他們被關在小黑屋內,根本就沒辦法煮東西。
  眼見扎古拉斯的臉變得越來越紅,莫伊知道不能再耽擱,萬一他被燒傻了可怎麼辦。
  無奈之下,莫伊只好忍痛從空間戒指中再拿了幾株藥草出來,然後將藥草一併放入一個石碗中,並找了塊大石頭開始砸藥草。很快,這些藥草就被砸得稀爛。
  莫伊拿著石碗來到扎古拉斯面前,抬手捏住他的下頷,迫使他張開嘴。
  雖然已經處於半昏迷狀態,但莫伊的舉動還是讓扎古拉斯警覺的睜開了眼。只是全身痠軟的他只能無力的看著莫伊,根本做不出任何抗拒的舉動。
  眼見扎古拉斯醒了,莫伊立刻露出驚喜的表情,對他嚷道:「快張嘴喝藥,你燒得很厲害。」
  猶豫了一下,扎古拉斯最後還是決定相信莫伊不會害他,乖乖的張開嘴。
  但下一秒他就後悔了自己的決定,滿嘴的苦澀與植物特有的泥土腥味險些讓他吐出來。
  莫伊眼明手快的捂住了他的嘴,告誡道:「嚥下去。」
  當扎古拉斯將稀爛的草藥連著被砸出來的汁水一起嚥下肚後,又閉眼暈了過去。
  也不知道是因為體力不支而暈,還是被這難吃的藥草給熏暈的。
  這下應該沒問題了吧?莫伊抬手擦了擦額頭的虛汗。他可是把兩株珍貴的迷藍草給他餵下去了,平時他只用半株就能藥到病除。
  離開迷霧森林那麼久,他身上留存的藥草可不多了,零說這些藥草都是很珍貴的。
  雖然已經給扎古拉斯餵了藥,但莫伊還是沒敢獨自去睡,而是坐在一旁,拿了塊布,用僅剩的清水幫扎古拉斯擦拭臉和脖頸降溫。
  一直忙碌了大半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