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海最深最陰暗的地方,住著一位個性古怪、陰森森的魔女,她擅長煉製藥物、鑽研詛咒,海裡的生物都是又敬又畏的稱呼她為「深海魔女」。

 

據說,深海魔女的真身是一條巨大海蛇,眼睛猩紅似血,藍色鱗片在幽暗海域中閃爍著不祥光澤

 

據說,深海魔女可以幫你完成任何願望,只要你付出足夠代價。

 

然而只有藍妲與她的寵物才知道,這些不過是被加油添醋,傳得沸沸揚揚的謠言罷了。

 

雖然大半的原因是出在藍妲身上。

 

藍妲擅長魔法、藥物、咒術,深海魔女的稱號當之無愧。每當有海族上門求助時,她都會詢問他們或她們,是否願意奉獻出自己最珍貴的事物,做為交換。可能是生命,可能是美好的歌喉,甚至是珍貴的回憶。

 

相比起想要實現的心願,藍妲提出的代價太昂貴,幾乎鮮少有哪個海族會二話不說的答應,他們甚至氣急敗壞的說她是最惡劣的魔女。

 

藍妲之所以會對於那些有求於她的海族提出近乎苛刻的要求,原因只有一個,因為這是拒絕他們的最好辦法。

 

藍妲雖然是一個怕麻煩的人,但是如果真的有哪一個海族願意犧牲所有,只為完成心願,那麼她就會無條件的幫助對方。

 

不過,即使那些充滿對藍妲負面批評的流言蜚語傳得再遠再廣,還是阻止不了絡繹不絕登門的生物。

 

因為太麻煩了,所以藍妲乾脆任命她可愛的寵物──那是一條巨大的海蛇──擔當她的代理人,自己則是離開深海,在陸地上的一處岩洞住下。

 

深海太黑太寂寞,藍妲更喜歡坐在岩洞口看著太陽升起,海面上波光粼粼,一片絢爛。

 

有時候,藍妲會藏起鰭狀的耳朵,無聲無息的混入人群中,感受著人們的熱鬧與活力。就在前些日子,藍妲偷偷溜上了王子的宴會船,看著杯觥交錯、衣香鬢影,覺得新奇有趣的同時也不小心暈船了。

 

後來的幾天,藍妲都習慣待在船尾的甲板處,那裡人少,也不會像船艙內的大宴會廳一樣盈滿著濃郁的香味。

 

然後是暴風雨的來臨。

 

雖然藍妲無懼如同要撕裂天空般的狂風駭浪,但是她的頭卻是暈沉沉的,四肢乏力,在無法站穩的狀況下被一個大浪狠狠的拋出去。

 

深海魔女居然會因為宿醉而落海,真的是太愚蠢了……藍妲默默的想,放任著有如千斤重的眼皮慢慢闔上,任憑大海將自己吞噬。

 

 

 

藍妲醒來後,發現自己躺在沙灘上,身邊圍著兩名神色緊張的婦人,她們妳一言我一語的追問藍妲的身體狀態。

 

藍妲不會淹死更不可能被海水溺死,不過對於將她救起來的人類。她還是由衷的感謝。

 

然而讓她不解的是兩名婦人都是常見的茶色頭髮,那麼偶爾閃現在腦海中的銀色髮絲與蔚藍眼睛,又是屬於誰的?

 

藍妲的記憶有些模模糊糊,她猜可能是酒精造成的後遺症,於是她決定將歸納為幻覺一場,直到她收到了深海中的寵物所傳來的訊息。

 

人魚族的小王子願意以聲音為代價,只為求取將尾巴變為雙腳的靈藥,即使擁有雙腳之後,每走一步路都會如刀割也無怨無悔。

 

面對態度強硬的人魚王子,海蛇別無他法,只能將主人的藏身處告知對方,好將這個燙手山芋丟出去。

 

當岩洞邊蜿蜒流動的海水出現不尋常的漣漪與水花時,藍妲垂著眼,安靜的等待訪客的出現。

 

嘩啦!璀璨似銀河的長髮隨著一道矯健身影探出水面而垂落,藍妲罕見的微微睜大眼睛,不只是因為曾經在記憶中出現的顏色。而是對方注視她的目光。

 

銀髮藍眼的雄性人魚視線灼熱、充滿侵略,像是巴不得將她吞吃入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