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得很好。」莫伊一邊摸焰的毛誇獎道,一邊從空間手鐲中拿出烈焰花的花瓣餵它。

 

吃到烈焰花花瓣的焰宛如品嚐到了最上等的美食一般,瞇起眼搖晃著尾巴,看起來很開心。

 

焰如此人性化的表現讓零覺得很有趣,他微笑著看著眼前的這一幕。

 

注意到零的視線,莫伊驕傲的仰起頭道:「怎麼樣?我家焰很可愛吧。」他臉上的表情就像是炫耀自家孩子的傻媽媽。

 

「嗯。」零點了點頭,眼前的生物美麗又強悍,讓人為之傾倒,與書上所描述的醜陋的暗無之界的生物完全不同。

 

「我知道前面有條小河,我們去那邊休息處理傷口吧。」莫伊爬到焰的背上坐下,然後向零伸出手,零抓住他的手,借力一躍而上,坐在他的身後。

 

宛如火焰燃燒一般美麗的金紅色皮毛並沒有想像中的灼熱,反而有一種蓬鬆柔軟的感覺,零伸手摸了摸,焰似乎也十分喜歡被人撫摸的感覺,喉嚨中不斷發出舒服的呻吟聲。

 

確定零坐穩後,莫伊拍了拍焰的脖子,「好了,焰,我們該走了。」

 

得到命令的焰撒開腿開始奔跑。

 

風迎面吹拂而來,讓人感覺身心舒暢,在強悍的暗無之界的生物面前,之前顯得凶狠可怕的植物被一路橫掃碾壓過去。

 

零總算知道為什麼召喚師會選擇在這裡隱居了,靠著自己強悍的召喚物,他們根本就不用畏懼這些雖然厲害,但卻無法移動的植物,而這裡的迷霧與植物卻能成為保護他們的天然屏障,阻斷人類的腳步。

 

莫伊轉頭看了一眼坐在自己身後的零,突然笑著自言自語道:「果然是老師講得太誇張了呀。」

 

「嗯?」沒頭沒腦的話語讓零有些疑惑。

 

「老師當初告訴我,只要我一和別人提起我召喚師的身份,就立刻會被人追殺。結果零你很冷靜嘛!果然是老師在嚇唬我。」莫伊得意洋洋的笑道。

 

零沒想到自己平靜的態度竟然會讓莫伊產生這麼大的誤解。

 

「你老師沒有騙你。」

 

「哎?可……」

 

「別拿我當例子。不然等你出了迷失森林之後連怎麼死都不知道。」零直接打斷莫伊的反駁,伸手扣住他的下巴,將他的腦袋往後拉,與自己上下對視,「小鬼,外面的世界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美好,提高點警覺心,別總是那麼輕易的相信別人。」

 

毫無防備地莫伊直接對上零那張美得讓人感覺炫目的臉,臉慢慢地變紅,雙眸之中流露出癡迷之色。

 

「喂,我和你說呢!」零氣惱地用力拍了一下莫伊的腦袋。

 

「痛……」莫伊伸手摀住被拍的地方,發出可憐兮兮地悲鳴。

 

零雙手環抱在胸前,瞪他。

 

乾咳一聲,莫伊終於正色道:「可是零你就是個好人!我相信有你在就絕對沒問題的啦。」

 

莫伊那理所當然的回答讓零一下怔住,都不知道該給什麼反應才好。

 

過了半晌,他冷笑一聲道:「我可不是什麼好人,知道我為什麼要和剛才那個男人戰鬥嗎?因為我是個殺手。所謂的殺手就是不用分辨是非黑白,只要有人給錢就能替僱主殺人的人,這樣的我,你還認為是個好人嗎?」

 

「你是一個好人。」莫伊的回答依舊堅定。

 

真是可笑!零扯動唇角露出一抹冷笑。「為什麼?」

 

莫伊想了想回道:「我相信我的直覺,而且你已經救了我好幾次啦,若你真是一個壞人,怎麼會救一個和你毫無關係的人?」

 

「那是因為你也救過我,我不想欠你人情而已。」零冷淡的反駁。

 

「哼,雖然我不知道那個男人是不是好人,但他不分青紅皂白就對我下狠手這點來看,他一定也好不到哪裡去,我當時攻擊他可沒對準致命的地方。」

 

「呵……就因為這種可笑的理由……」

 

「就算你是殺手也與我無關啊,你又不會殺掉我。」

 

莫伊的話讓零一瞬間有一種被噎住的感覺,這種不上不下有一口氣憋在胸口的感覺讓他有些愣,過了好一會兒,他重重的吐出一口氣,被打敗了。

 

「那是因為殺掉你沒有人會給錢,但如果以後有人出錢要你的命,我是絕不會手軟的。」

 

「嗯。」莫伊毫不介意的點了點頭。

 

「為了你好,改改你的天真吧,小鬼。」零抬手彈了一下莫伊的額頭,語重心長的告誡道。

 

看在……的份上,他也不希望莫伊輕易的死掉。

 

「沒關係的啦,有你在一定沒問題的。」莫伊回答得理所當然。

 

「你是不是搞錯了什麼?我只答應帶你走出迷失森林,並沒有說過離開這裡之後我還要對你負責。」

 

「你剛剛不是才說我是你的救命恩人嗎?就這樣拋棄救命恩人你難道不會感到內疚嗎?」莫伊扭過頭,可憐兮兮的看向零。

 

「才不會內疚,我都說過我不是一個好人了。」零冷著臉回道。

 

「那好吧,反正你也是我的救命恩人,那就當我留在救命恩人身邊找機會報恩吧。」

 

「我不要你報恩,離開這裡後你離我遠點就好。」

 

「不行,如果無法報答你對我的恩情,我會感到內疚的!」

 

面對如此無賴的回答,零整個人都無力了,見過不要臉的,但還沒見過這麼不要臉的!

 

大量失血,加上被氣到胸口疼的零一口氣沒喘上來,一下子就暈了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