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少年清脆的聲音變得厚重,帶有一種無法言語的古老與神聖的感覺,零睜開自己的雙眼,看見了意料之中的景象。

 

空氣開始扭曲,形成一個漩渦,漩渦的轉動越來越快,就在它即將失控時,一隻火紅的爪子從漩渦的另外一頭探出,然後是肩膀、腦袋、身體以及尾巴,當全身毛髮都是紅色,宛如燃燒的火焰一般,外形神似狐狸,但又像狗一樣,古怪又美麗的生物就站在兩人面前。

 

完全不敢看零此刻表情的莫伊立刻向自己召喚出的生物下達命令,「燒掉它們。」

 

焰張大嘴,噴出一口火焰,瞬間就將莫伊和零周圍的食人花全部燒燬乾淨,做完這些之後看起來比莫伊大了一倍還不止的焰低下頭用鼻子蹭了蹭倒在地上的莫伊,然後伸出舌頭舔過他正在流血的傷口,黑色的眼眸中流露出一絲擔憂。

 

「我沒事的,焰。」莫伊伸手摸了摸焰的腦袋安撫它,然後撐起上半身看向躺在自己身旁的零問:「零,你還好嗎?」

 

「嗯。」零從地上爬起,銀色的長髮從他的肩上滑落,散發出水銀般美麗的光澤。

 

之前因為距離太遠加之在生死的緊要關頭,莫伊都沒有注意到零已經脫下帶帽斗篷。

 

黑色的肌膚、尖尖的耳朵、銀色的頭、紅色的眼眸,面具下那讓人窒息的美貌。

 

看清零此刻模樣的莫伊驚訝的瞪大眼,發出一聲驚呼,「黑精靈!」

 

這個世界除了人類,還居住著許許多多的種族,最常見的有矮人、獸人、龍族與精靈。精靈一族是所有種族中最美麗的,他們擁有僅次於龍族的漫長生命,熱愛自然,居住在森林之中,不愛與其他種族交往,是個神秘又驕傲的族群。

 

但在精靈一族之中卻有一個遭受排斥的族類——黑精靈,黑色皮膚的黑精靈對精靈一族來說就像是黑夜與邪惡的化身,精靈們不承認他們與高貴的自己是同一種族,將他們從精靈之鄉中驅逐出去,數量稀少的黑精靈在大陸上是非常少見的。

 

「有這麼驚訝嗎?」零扯動了一下唇角,「而且比起我黑精靈的身份,你這個召喚師才更讓人吃驚吧。」

 

這個世界被分為光明之界與暗無之界,召喚師所召喚的就是不屬於這個世界的,常常在書中被描寫為邪惡、骯髒的暗無之界的生物。已經無人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召喚師在整個大陸的人眼中就是代表邪惡的象徵,他們被整個大陸的人所排斥,他們可以被任意追殺,隨著時間的推移,召喚師逐漸稀少,幾百年以來大陸上已經幾乎看不到召喚師的身影了,所有人都以為召喚師已經被完全消滅。

 

「嘿嘿……」莫伊抓了抓頭髮,乾笑起來,沒辦法,從莫伊有記憶開始,老師就不斷在他耳邊叮囑自己召喚師的身份不到萬不得已的情況,絕不能暴露給別人,久而久之,這個理念就深刻在他的大腦之中。

 

「我不是故意想瞞你的,是老師說如果讓別人知道我是召喚師會很危險,很可能被殺掉,所以我才……」莫伊喃喃的解釋道。

 

「我明白,如果換成我,我也不會輕易向別人說出這個秘密的,你做得很對。」

 

「我們先離開這裡找個安全的地方休息吧,你的傷口還在流血需要包紮。」

 

雖然莫伊有滿肚子的問題想問他,比如他找那個男人到底有什麼事?為什麼兩人會打起來?這些事莫伊都想知道,但現在不管是他們所處的環境,還是兩人此刻的身體狀況都不容許他們繼續待在這裡閒聊下去。

 

「嗯。」零沒有異議。

 

莫伊摸了摸焰的脖子,下達命令:「開一條路出來。」

 

焰嗚嗚的輕鳴兩聲,開始朝前走,它一邊走一邊張嘴噴火,將擋在路上的食人花全部燒掉,開出了一條安全的小路,莫伊和零跟在它的身後,順利的從窪谷之中走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