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相安無事的度過一夜,第二天一早天際剛剛透光,黑衣人就熄滅火堆,起身準備離開。但他剛走沒幾步,就立刻警覺的一轉身,當他看到一團黑影朝自己衝來時,下意識的想一腳踹飛,幸好黑影的動作並不快,讓他有足夠的時間可以看清那團東西是什麼。

 

確定朝自己衝來的黑影是昨天那奇怪的少年後,黑衣人從容的往旁邊一側身,來不及停下的莫伊直接撲倒在地。

 

「你到底要做什麼!」黑衣人的額頭有青筋爆出,他十分後悔昨天晚上沒把這傢伙直接殺掉。

 

從地上爬起的莫伊一把抱住黑衣人的大腿,大叫:「英雄!求求你帶我出去吧。」雖然黑衣人的臉長得很漂亮,但他的聲音顯而易見是個男人的聲音,既然不能叫美人,莫伊只好換個稱呼。

 

「不要隨便亂叫!」黑衣人覺得自己一直引以為傲的理智在遇見這個瘋瘋癲癲的小鬼之後就不斷受到挑戰,還英雄,他的腦子是不是有問題啊!

 

被吼的莫伊委屈的吸了吸鼻子,小小聲反駁道:「你又沒告訴我名字……」

 

「零。」

 

「哎?」

 

「我的名字叫零。」

 

「美人的名字真好聽。」莫伊一高興,就把心裡話脫口而出了,但當他瞧見零眼眸中射出的凶光後,後悔的想把自己的舌頭給咬掉,昨晚的警告還在他耳邊迴盪呢!

 

莫伊立刻雙手合掌,露出一副可憐兮兮的表情道歉,「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別再讓我見到你。」零磨著牙道。

 

「不行!」莫伊將零的大腿抱得更緊,堅決不讓他走。「不跟著你,我肯定走不出迷失森林的,求求你帶我走吧,我對這裡的植物都很熟悉,我保證能帶你平安無事的離開這裡的!」

 

零微微瞇起眼,上下打量了莫伊一番,思索這話的可信度。

 

迷失森林之所以會被人列入三大禁林之中,一是因為這裡終日瀰漫著濃霧,可見度只有幾米,很容易迷路,二則是因為這裡的植物太過凶險,幾乎每一種都具有攻擊性,加上濃霧的掩護,進入迷失森林的人幾乎很少能安全的走出去,久而久之,這裡就成為一處禁林,越來越少有人涉足。

 

「你為什麼要離開?」零雙手環抱在胸前,冷漠的問道。

 

「唔……一定要說嗎?」莫伊抓了抓亂糟糟的頭髮反問。

 

零不答話,但臉上的表情已經表達出要麼實話實說,要麼就被丟在這裡的意思。

 

「我的老師死了……我要離開這裡去找兇手。」莫伊低垂著腦袋,喃喃道。總是讓人感覺充滿活力的聲音此時充滿了惆悵與憂傷。

 

死了嗎?零微怔,顯然沒有意料到這個情況。

 

「你是個笨蛋嗎?」

 

「啊?」莫伊呆住了,完全沒想到會零會給這種反應。

 

「別人問你什麼,你就回答什麼,以後被人騙了還幫人數錢。」

 

「可是我覺得你不會騙我啊。」莫伊眨巴著眼,滿臉天真的回道。「可別小看我引以為豪的直覺啊!」

 

「可笑。」零冷哼一聲,轉身準備離開。

 

一見零要跑,莫伊急了,又立刻撲到他身上,緊緊抓住他。

 

「不是要走嗎!」零惱火的瞪了莫伊一眼。

 

莫伊愣了一下,待他反應過來後立刻歡呼道:「零零零零零,你答應帶我一起走了?」

 

零冷著臉警告道:「你最好保證你對迷失森林很熟悉這句話是真的,否則我會讓你死得很難看。」

 

莫伊趕忙點頭保證,「我絕不會騙你的。」

 

「那就走吧。」零示意莫伊鬆手。

 

「那個……能不能讓我換件衣服,處理一下傷口?」安下心來的莫伊這才注意到自己一身狼狽,身上的衣服已經和破布無異。

 

零忍了又忍,終於忍無可忍的吼了出來:「五分鐘,五分鐘後你還搞不定就別想跟我走了!」

 

「立刻!馬上!」

 

悲鳴一聲,莫伊手忙腳亂的從空間戒指之中拿出乾淨的法師袍和藥水,忙活起來,因為時間緊迫,莫伊換上乾淨的法師袍之後,就只是把身上比較嚴重的傷口給處理了一下,其餘的小擦傷就先放著不管了,總算在五分鐘內弄好。

 

「好了!」打點完畢的莫伊飛快的跑到零的面前。

 

「走吧。」說著零就帶頭朝前走,但剛走了兩步,他就突然停下,對乖巧的跟在自己身後的莫伊道:「過來。」

 

莫伊愣了愣,不解的看向零,直到他用手指了指自己身邊的位置後,莫伊立刻開心的跑了上去,與他並肩而行。

 

瞧見少年臉上露出宛如得到什麼大獎勵似的燦爛笑容,零面無表情的繼續朝前走。他實在不忍心告訴他,不讓他走在自己身後,只是因為他不會將自己最脆弱的背部暴露在別人面前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