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雀單封小.jpg

購書傳送門 https://reurl.cc/ymj4Z8

CANDY

作者:釉子酒

繪者:B.M.

屬性:原創BLR18

CP:優雅微嗜虐小說家X努力求愛羞澀小偶像

頁數:100

價格:200

預購特典:「女裝PLAY」晶質象牙紙明信片

特裝版(限量)

價格:400

內含: 小說+預購特典明信片+「灰綺與她的愛」彩虹串串壓克力

 

簡介:

身為人氣偶像的紅雀有個小秘密,

其實他單戀著以前的家庭教師,如今的知名小說家拉斯。

不只同本書買三本,還私下去搶簽書會資格。

當他終於有機會演出拉斯作品改編的影集時,

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問拉斯,還記得四年前教過的那個學生嗎?

 

當初分別時,拉斯曾經許諾會替紅雀實現一個願望。

現在紅雀鼓起勇氣,要求拉斯兌現承諾——當他的男朋友。

然而因為期中考成績不過關,親吻、牽手、擁抱都沒有,

有的只是男友冷酷重執教鞭,督促他乖乖唸書。

為了獲得甜蜜蜜的戀愛生活,紅雀大膽下藥,沒想到卻是自己誤吃了。

他在床上主動張開雙腿,渴望觸摸,為愛放蕩……

 

------------------------------------------------

套組宣傳用.jpg

▼晶質象牙紙明信片(預購特典)

明信片小圖.jpg

▼牛奶瓶入油(套組周邊)

184333.jpg

▼花香調香水入油(套組周邊)

242716.jpg

 

-----------------------------------------------

▼試閱

  窗外豔陽高照,金燦的光線在窗臺印下一層繁複的圖騰,隨著盆栽枝葉搖曳而微微晃動,彷彿是光影鑄就的水面上吹起了圈圈漣漪。偶爾還會有一、兩隻鳥兒停在外頭,發出咕咕的叫聲,似乎是在納悶著房裡的人在做什麼。

  房間的主人是一名個頭矮小的男孩,相貌秀氣,一雙眼睛濕漉漉的,恍若幼犬般的稚氣天真。然而就算他露出了楚楚可憐的眼神,坐於他旁邊的橘髮青年卻無動於衷,手裡的紅筆毫不留情地在測驗卷上打了一個又一個的叉。

  當分數計算出來後,青年的目光終於移向旁邊坐立不安的男孩,薄唇挑起了一個似笑非笑的弧度。

  「低空飛過,六十分,這是再一個月就要大考的學生該有的成績嗎?」

  他的聲音低滑悅耳,但男孩可不敢再陶醉於平時會令他心跳加速的聲線中,他能聽出蘊含在裡面的涼意。

  「對、對不起……」男孩心虛地囁嚅著,知道自己這次測驗的分數糟透了。

  「這些題目你之前都能答對,這次不應該會寫錯。」青年屈指敲著桌面,「你今天非常的心不在焉,為什麼?」

  「我……」男孩張著嘴,不知道該如何對自己的家庭教師說明困擾他的焦慮。等到補習結束了,他考完試,他們就很難再見面了。

  但是、但是,這是當然的吧,畢竟他們只是家教與學生的關係。他才十五歲,在老師眼中就只是一個小孩子,會不會覺得他們之間的相處只是一份工作?

  男孩試圖不讓自己胡思亂想,可是看著舉手投足都充滿優雅感的青年,那股焦慮就像是一隻暴躁的小貓在心裡瘋狂地抓撓。

  面對青年探詢的眼神,他的嘴巴張了又合,結果冒出的依舊是一個乾巴巴的「我」字。

  「我們先休息一下。」青年將測驗卷推到一邊,像是對他感到莫可奈何地嘆息一聲。

  「對不起,老師,我會努力集中精神的,我會更認真做題目的!」男孩慌張地說,就怕眼前這人會對他失望得無以復加。

  「是因為我嗎?」青年坐在原位,修長的雙腳交疊,像是翡翠般美麗的綠瞳盯著男孩不放。

  心事驟然被揭穿,男孩惶惶然地睜大眼,彷彿下一秒就會驚慌得從椅子上跳起來,他怕自己對老師抱持的不純感情被察覺到。

  如果被討厭了怎麼辦?如果換來的是冷冰冰的眼神,他一定會哭出來的。男孩低下頭,不自禁絞著自己的手指頭,睫毛撲搧得比平時還要快。

  「抬頭看著我。」青年命令道。

  男孩終於怯怯地抬起頭,只是才與對方的綠眼睛對視上幾秒,他就心慌地想要別開視線,卻被對方的手指輕捏住下巴。

  男孩的眸子瞪得更大了。

  「你是因為我再過不久就要出國而變成這樣嗎?」青年湊近他低低問道,彼此的呼吸好似要纏繞在一起,「我離開了會讓你難過嗎?」

  男孩咬著唇點點頭。

  「為什麼會難過?」青年湊得更近了。

  「因為、因為……」男孩被近距離的接觸弄得滿面通紅,心臟撲通撲通地跳,他小小聲地說道:「我會捨不得老師。」

  他將滿腔愛慕藏在這番話裡,讓它聽起來就像是再普通不過的師生之情,但內心裡他又矛盾地不希望被這樣認定。

  他好喜歡,好喜歡老師,只要被老師一注視就會滿足又害羞,然而此時此刻,他平素裡傾慕的目光落在臉上,除了讓他心跳加快之外,也讓他難以面對。

  這會讓他意識到他們相處的時間所剩不多了,不行,他不能再這麼消極失落下去,他要主動出擊。

  他深呼吸一口氣,央求道:「老師,你去國外之後,可以、可以寫信給我嗎?」

  青年似乎被這個要求逗樂了,拿起手機,「你可以要求加我好友的,這比寫信更方便不是嗎?」

  「但是我……」男孩又忍不住咬了下唇,猶猶豫豫地說道:「我想跟老師當筆友,我想寫信給老師,也想收到老師的信。」

  「可以。」青年應允了,他鬆開男孩的下巴,重新打開數學測驗卷,翻到滿江紅的那面,瞥了露出心虛表情的男孩一眼,輕輕嗤笑一聲,「只想要寫信給我就好了嗎?這樣的要求會不會太小了一點。」

  「老師?」男孩訝異地看向他。

  「這樣好了,如果你考上第一志願,我會實現你一個願望。」青年手指輕點著桌面。

  「真的嗎?」男孩不敢置信地低呼,在意識到這不是在做夢後,眼裡不禁迸出了光,他立即挺直背,端坐在書桌前,「我一定可以的,我會做到的,老師你相信我!」

  「那很好,我等著你來索要你的願望。」青年低沉絲滑的嗓音透著一縷愉快。

  然而在考上了第一志願後,男孩渴求的那個願望並沒有被實現,因為在他的家庭教師出國後沒多久,他也隨著父母一塊搬離這個地方——他不知道告知老師換地址的信是寄丟了,還是對方對於一個孩子已經失去了耐心,他暗暗祈求不要是後者——他們就此失了聯繫。

  男孩不由得暗罵當時的自己太笨了,只想著當筆友很浪漫,卻沒有想過這樣的聯繫太脆弱、單薄。他沒有老師的手機,也沒有對方的社群平臺,更沒有通訊軟體帳號。

  就算老師有一天回來了,他該去哪裡找到人呢?

  於是,男孩生出一個大膽的想法。

  成為偶像吧,當他出現在電視、廣告看板上,老師就能看到他了。

  然後,他想要向老師索取他的願望。

  

 

  四年後。

  「向永恆之星懺悔你的罪過吧!」

一身華麗小洋裝的紅髮紅眸少女迅雷不及掩耳地將一名體格壯碩的蜥蝪人擊倒在地,鐵扇「刷」的展開,不留情地抵住對方脖子。

  少女低下頭,星狀的綺麗紅色瞳孔彷彿帶有某種魔力,攝住了本欲反抗的蜥蝪人心思,就見他眼神漸漸變得迷茫起來。

  一秒、兩秒、三秒……

  「卡!」

  伴隨著這一聲大喊,還有場記板開合發出的輕脆聲響迴盪在公園裡,原本圍在少女與蜥蝪人旁邊的數臺攝影機頓時退開來。

  「對不起,對不起,前輩你還好吧?」紅髮少女凜冽的神情一散,變得慌張又害羞,手忙腳亂地從蜥蝪人身上爬起來。

  「哈哈,我沒事啦。」蜥蝪人從地上坐起,拿下頭套,露出一張中年男人的憨厚臉龐,「不過這個真的有夠悶。」他下意識抬起手想用袖子擦去臉上的汗。

  「哎,別碰別碰,妝會花的,等下你還要繼續拍變回人類的戲。」一旁的場記忙不迭出聲阻止,一名化妝師立即上前替中年男人補妝。

  「大家辛苦了。」紅髮少女朝周邊的工作人員鞠了一個躬,在看到導演對她招手後,趕緊小跑步過去,緊張地問道:「導演,我剛剛的表現還可以嗎?」

  「不錯不錯。」導演笑呵呵地稱讚,「鏡頭感很好,表情也很到味,完全表現出新一任魔法少女的強大與神秘。哈哈,觀眾一定想不到她的真正身分,我賭一百塊,他們甚至不會發現這個角色早就出場好幾集了。」

  紅髮少女靦腆地笑了笑。

  「幹得好啊,紅雀。」導演拍拍她的肩,「先下去換裝吧。下禮拜不是有期中考,要加油一點,不要被當喔。」

  「我、我會努力的。」紅雀認真地點點頭,眼角餘光瞥見在門口不停低頭看錶又頻頻往這個方向看來的辮子女子,連忙與導演及劇組人員道別。

  因為今天拍的是外景,劇組臨時搭了一個棚子充當演員的更衣室與休息室,紅雀邊對她的經紀人比劃著自己要去換衣服,邊加快速度走進棚子裡。

  一名化妝師已經等候在裡面,一見到她走進來,示意她坐下,動作俐落地拆下又長又捲的紅色假髮,又仔細地替她卸好妝,露出她本來的清秀面目與蓬鬆短髮。

  少女才剛用指尖從眼裡捻出薄薄的紅色隱形眼鏡,辨子女子已經走進來催促道:「快快快,衣服趕緊換下來,我們時間不多了。」

  紅雀立即站起來想要換衣服,但看著雙手環胸的經紀人與眨巴著眼的化妝師,她臉頰不由得泛起微紅。

  「那個、那個,妳們可以先轉過去嗎?」

  「又不是沒看過你只穿內褲的樣子。」經紀人撇撇嘴,化妝師不禁噗嗤一笑,但在紅雀楚楚可憐的小狗眼神注視下,還是轉過身去。

  紅雀趕緊用最快速度脫下精美的魔法少女戰鬥服,露出一片平坦的胸膛。

  雖然個子嬌小、骨架纖細,外表秀秀氣氣,但紅雀其實是個貨真價實的男孩子,現年十九歲,不只是當紅偶像,還是個即將面臨期中考的大學生。

  「好了沒?」經紀人佩蒂朵的腳掌在地面踩了幾下,耐不住性子地問道。

  「好了,我好了。」紅雀才剛拿起包包,就被佩蒂朵一把拽著手,風風火火地往外走。

  「我先走了,掰掰。」紅雀即使腳步有些踉蹌,還是不忘對化妝師揮手說再見。

  他隨著佩蒂朵離開拍攝場地,被對方塞進了車子後座,然後是熱飲與餡料豐富的三明治被塞進他懷中。

  「我盡量維持車速七十,你小心點吃,不要把飲料打翻到自己身上。」佩蒂朵坐上駕駛座,透過後視鏡看了紅雀一眼。

  紅雀的臉又紅了。他上次就是在佩蒂朵煞車時,不小心將巧克力牛奶灌進了衣領裡,白襯衫毀了不說,他身上還散發出一股甜味,導致就算他換下衣服後,還是有人在經過他身邊時好奇地嗅了嗅。

  「佩蒂朵,我們現在要去哪裡?」紅雀邊吃著三明治邊問,發現車子的路線並不是開往市區。

  「去山上。」佩蒂朵說出這三字時頗有些咬牙切齒的味道。

  「山上?」紅雀先是一愣,接著拿起手機看起行事曆,「該不會是……要去拍專輯宣傳照?葉橙哥找到適合的地點了嗎?」

  「沒錯,對。」佩蒂朵一連用了兩個肯定詞,但表情看起來一點兒也稱不上高興,「那傢伙為了確保可以拍到繁星滿天,要我們隨call隨到。哈,當然不行!我說了,必須要等你拍完戲,我們才會過去,我知道你多看重這個角色的。」

  「謝謝妳,佩蒂朵。」紅雀捧著熱飲,躲在飲料杯後露出一個羞怯的笑,「妳對我最好了。」

  「那當然。」佩蒂朵哼了一聲,「我可是你的經紀人呢。」

  她自得自滿的語氣讓紅雀又忍不住想笑了,眉眼彎彎地喝著熱飲,吃著三明治,看窗外景色從燈火通明轉為蕭瑟偏僻,大片田野被幽暗所籠罩。

  明亮的大燈照著前方,車子穩穩行駛在蜿蜒山路上。紅雀趁著空暇,拿出筆記開始複習,努力將那些單個拆開來他都能看懂、但合併在一起就會讓他需要努力思考的文言文記進腦海裡。

  直到玻璃窗傳來輕輕的敲擊聲,他猛地回神,才發現車子已經在一處空地停妥,旁邊還有兩輛休旅車。

  敲車窗的人是佩蒂朵,她顯然特意替紅雀多留了一些唸書時間,直到與工作人員確認好事項後才來叫人。

  紅雀連忙放下筆記,匆匆開門下車,立即被佩蒂朵拉到一輛休旅車的後方。後車廂已經被布置成臨時的更衣室,他看到一名膚色白皙、氣質清冷的青年正坐在車廂邊緣,化妝師正彎著腰替他上妝。

  「小榆。」紅雀眼睛一亮,開心地和他的搭檔打招呼。

  他與白榆最初是以雙人男子偶像組合出道,但後來兩人往不同領域發展,他重心放在拍劇上,白榆則是致力於作詞作曲,各自都取得不錯的成果;而通常等白榆創作了一定數量的歌,就會向公司提出兩人出新專輯的企劃,也就有了這一次的宣傳拍攝。

  聽到紅雀的聲音,白榆轉頭看過來,唇角浮起一抹淡淡的弧度,但很快就被化妝師捏著下巴轉回去,同時還不忘催促紅雀快去換衣服。

  紅雀忙不迭鑽進車廂裡,換上一套帶有歌德元素的黑色服裝,褲子後面還有一條小惡魔的尾巴。

  「換你了,來來。」化妝師替他整理好衣領,釦子打開幾顆,按著他坐下來,開始打粉底。

  紅雀乖巧地任憑對方在他臉上塗塗抹抹,聽著佩蒂朵關切著白榆這禮拜的行程——她倒是絲毫不擔心白榆的期中考,因為白榆的成績好得讓紅雀汗顏。

  山風徐徐,有誰的腳步聲在逐漸接近。

  紅雀睜開眼睛,最先看到的當然是化妝師的特大寫,接著是一張帥氣又帶著幾分痞氣的臉龐。綁著小馬尾的葉橙咧著嘴笑了下,朝他眨了下眼,隨即又轉向化妝師。

  「這裡,用紅色貼鑽試試。」葉橙比著紅雀的右眼角下面,「我想要流淚的感覺。」

  「那白榆呢?」化妝師問道。

  葉橙雙手環胸,往旁邊的白榆看了看,沉吟一會兒還是搖頭了,「他維持原樣就很好。」

  等化妝師將紅雀的髮妝打點好後,葉橙滿意地點點頭,佩蒂朵趁機把白榆推過去,替兩人來了一張合照,白榆的經紀人也快速地連拍好幾張。

  「發IG可以嗎?」兩人同時問道。

  「可以啊,反正不會有我拍得好看。」葉橙臭美地說,左手攬過紅雀,右手環住白榆,帶著他們前往拍攝地點。

  直到這時候,紅雀才發現這座山上的夜空是多麼的美,夜幕是幽黑中透著黛藍,漫天繁星如一地銀沙傾瀉,彷彿往上一伸手就能碰觸到星星。

  他微張著嘴,看得入迷了,要不是葉橙攬著他走路,就會被突然踢到的小石頭絆得往前一跌。

  「到了,就是這裡。」葉橙帶著兩人來到更加空曠的草地,前方剛好呈一個半圓,透過半人高的灌木叢可以俯瞰山下景色。

  紅雀喜歡這個地方,忍不住暗暗憧憬著某一天他能跟喜歡的人一起在這裡看星星,睡在同一頂帳篷裡……清醒一點,他連告白都還沒說出口呢。

  紅雀心裡像是有個小人萎靡地抱膝坐在地上,他連忙輕拍臉頰,讓自己振作起來,集中精神在今天最後一項工作上。

  他與白榆的新專輯下半年即將發行,公司特地找了炙手可熱的時尚攝影師葉橙來幫兩人拍攝宣傳照。雖然佩蒂朵對於葉橙堅持要星空很是不解,認為這太花時間了,會影響紅雀的作息,但紅雀卻不是很在意,他想要的是最好的成果,就算會讓他工作到半夜也沒關係。

  山風冰涼,吹得紅雀與白榆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但兩人絲毫未表露出來,時而微笑、燦笑,時而嚴肅、恬靜,在短短幾分鐘就擺出了各種姿勢與表情供葉橙拍攝。

  幸運的是,到拍攝結束前都沒有雲層遮擋星光,佩蒂朵不禁鬆了一口氣,一等葉橙宣告工作完成,就迫不及待地想把紅雀塞進車裡。

  「多多米,你們接下來還有行程嗎?」她問白榆的經紀人。

  「沒了沒了。」個子矮小,有著一雙瞇瞇眼的多多米搖頭。

  「那白榆也給我載吧,我送他們兩個回宿舍,你直接回家休息。」

  佩蒂朵拍板定案,將白榆也推進車子裡,對著兩人說道:「你們兩個回家就立刻洗澡刷牙,十二點前上床睡覺,不許熬夜,熬夜可是肌膚的大敵。」她絮絮叨叨,還特別指名紅雀,「尤其是你,絕對不准躲在被子裡刷手機,不要忘了,你明天早上八點有課。」

  紅雀雙手放在膝蓋上,擺出乖乖巧巧的樣子,但內心想著誰都不能阻止他去看老師的推特。

  那不僅是他崇拜的對象,還是他單戀的人。

  「好啦,你們兩個大學生都快點回去休息吧。」葉橙俯下身,從車窗看進來,笑咪咪地說道:「剩下的我來處理就好,保證讓你們的宣傳照超級好看。」

  「嗯嗯,葉橙哥掰掰。」

  「再見。」

  紅雀與白榆向他道別,直到佩蒂朵的車子越駛越遠,看不見拍攝團隊的身影後,紅雀才關起車窗,拿出手機檢查行事曆,再一次與經紀人確認好行程。

  明天除了要去學校上課之外,下午還有個試鏡,雖然佩蒂朵再三保證只是走個流程,基本上他已經被內定了,但紅雀還是有些緊張,怕自己表現得不好。

  那可是他最喜歡的作者的小說改編影集,他想要演出,他想要拿下裡面的一個角色。

  紅雀咬著嘴唇,盯著手機螢幕。

  似乎是察覺到他的不安,佩蒂朵嘆口氣,「好吧,雖然我本來想把驚喜留到明天再告訴你的,不過現在講出來,應該會對你有幫助。」

  「驚喜?」紅雀困惑地說。

  「明天蘇紫也會在,他會跟你一起對戲。」佩蒂朵揭曉答案,「他是這部劇的男主角。」

  「蘇紫哥會到?」紅雀的眼神倏地亮了,「我會好好表現的!不、不會吃螺絲的!」

  「你已經結巴了。」佩蒂朵發出一聲善意的嘲笑。

  白榆也抿唇一笑。

  紅雀傻氣地撓撓臉頰,但心頭的緊張已經被吹走不少。自從他被簽進晨曦娛樂後,身為前輩的蘇紫對他很是照顧,在演技上也多有提點,是紅雀崇拜、尊敬的對象,如果可以與蘇紫合作,那簡直是美夢成真。

 

  被送回公司宿舍時,紅雀不只心情輕飄飄,連腳步也輕飄飄的。白榆含笑地與他一道進入宿舍。

  宿舍是三房一廳的格局,一打開門,玄關的感應燈就亮了起來,同時也映得客廳格外的幽黑。紅雀眼尖地注意到其中一扇房門的門縫下有燈光流瀉而出,顯然他們的另一位室友已經回來了。

  紅雀嗅了嗅,聞到了炸薯條的香味,但是這個時間點,不該出現宵夜的。

  他打開客廳電燈,與白榆互看一眼,後者走到門前敲了敲,「小槐,你不是在節食嗎?」

  門被打開了,探出一張可愛的娃娃臉。

  童星出道的黃槐雖然看起來比他們還要小,但不只資歷是他們的前輩,年齡也比他們大上幾歲;只是他那雙圓黑的狗狗眼太有欺騙性了,很容易讓人生出保護欲。

  「唉……」黃槐幽幽地嘆口氣,手裡還抱著一盤金黃酥脆的炸薯條,他稍微把盤子舉高了些,「要來一點嗎?」

  紅雀嚥了嚥口水,被香氣勾得有點心動,但還是堅定地搖搖頭。他明天要試鏡,要去見蘇紫哥,絕對不能因為半夜吃炸物影響皮膚。

  「發生什麼事了?」紅雀連忙把注意力轉到黃槐身上,「你說要節食的,怎麼突然就……」他瞄著高熱量的薯條。

  「我需要垃圾食物撫慰心靈。」黃槐有些魂不守舍,再次嘆了好大一口氣,「你們知道嗎?我今天遇到了一個人,他居然說想包養我。」

  「包養!」紅雀與白榆異口同聲地低呼。

  「是、是想要把你當替身嗎?」紅雀瞪大了眼,臉色微白,已經在腦中想像出一齣狗血虐戀劇。

  「還是想要藉機羞辱你,拿支票搧在你臉上?」白榆眉頭皺起,神情嚴肅。

  「一千萬的支票我應該願意。」黃槐嘀咕,換來兩位室友震驚的眼神。

  「最低也要三千萬。」白榆正色說道:「你可是最受歡迎的國民弟弟,至少要值這個價的支票才有資格搧在你臉上,然後你就趕快拿去銀行兌現。」

  「沒錯,沒錯。」紅雀也在一旁猛點頭,渾然沒有意識到他們的話題充滿了金錢與市儈。

  「三千萬啊,好像可以耶……他還很帥,臉蛋跟身材完全戳在我的審美上,被搧一下就能拿到那麼多錢,我沒問題的!」黃槐眼裡的迷茫一掃而空,眉眼彎彎,露出兩個小酒窩,「謝啦,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黃槐端著薯條回去房裡,關門前不忘提醒紅雀,「你早八有課,趕快去洗澡。」

  「去吧。」白榆輕推他一下,「我晚點再用浴室。」

  「嗯嗯,好,我會洗快一點的。」紅雀轉身就要回房拿換洗衣物,走沒幾步又突然被白榆喊住。

  「對了,小雀,表哥要我跟你說,明天試鏡時記得帶一本你最喜歡的小說。」

  白榆的表哥正是蘇紫。

  「最喜歡的小說?」紅雀疑惑地問道。

  「詳細我就不清楚了,不過應該是好事,我覺得。」白榆微笑說道。

  紅雀雖然不是很明白這個要求,但還是記在心裡,等到他洗完澡、刷完牙後,煩惱地站在書櫃前,端詳著一本又一本的小說,作者全是同一個人。

  拉斯。

  紅雀從沒有想過,他國中的家庭教師之後居然成了家喻戶曉的知名作者,多本小說被拍成電影、影集,只要進了書店,都能看到老師的作品展示在最顯眼的地方。

  最開始,紅雀看到書背上的名字時,只以為是撞名而已,還是偶然間看到作者照片後,才驚覺那真的是他的老師。

  他單戀許久,答應會實現他一個願望的老師。

  紅雀不只一次看過有讀者說「拉斯老師好看得可以出道了」,他很少辦簽書會,但每一次舉辦時,參加資格都要被搶瘋了。

  紅雀也想拿書給拉斯簽名,他每一本小說都買了三本,但在想要偷偷出門時被佩蒂朵逮了個正著。

  她一臉崩潰地道:「我的小祖宗,如果被人發現你在現場,你是想引起騷動嗎?」

  紅雀看著自己好不容易搶來的簽書會資格,只能淚眼汪汪地哀求佩蒂朵替他去。託經紀人的福,他書架上有不少書都是簽了名的。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蘇紫特地要他帶一本最喜歡的小說去——也許是想讓他曬給導演他們看,他很樂意這麼做——但紅雀還是乖巧地遵從吩咐。

  這本好看,那本也很好看,究竟要帶哪一本啊?紅雀的手指在書背上移來移去,難以決定。他咬著唇想了又想,最末停在《橡樹莊殺人事件》上。

  這本小說正好是他明天要去試鏡的影集原作。

  紅雀鄭重其事地將書放進包包裡,這才心滿意足地躺到床上,抱著兔子玩偶沉沉睡去,一夜無夢。

  

  早上是在黃槐的敲門聲中醒來的,紅雀打著呵欠洗漱一番後,走到客廳時,發現桌上已經擺著熱呼呼的早餐。那熟悉的香氣讓他心頭一跳,很想立刻衝回房間,拿了包包就走。

  「小雀,今天一樣吃蘿蔔糕喔。」黃槐從廚房裡探出頭,笑得可可愛愛。

  但也可愛得讓紅雀害怕。

  因為他們已經連續半個月都吃這款冷凍蘿蔔糕當早餐了,上個半月是冷凍抓餅,再上上個半月則是冷凍包子……

  之所以會落到這樣的境地,在於他們三人都不會做菜,尤其是紅雀,食材只要經過他烹飪後總是會變得格外可怕,彷彿被施了黑魔法一樣。

  在經歷過一場場失敗的早餐製作後,冷凍食品成了他們的救贖與惡夢。黃槐老是不小心同種商品買太多,導致他們要連吃好一段時間,但無論是紅雀還是白榆都無法忍心苛責他。

  捏著鼻子吃完早餐,紅雀匆匆趕到學校。他的偶像身分不可避免地引來不少關注,但幸好他的同學們已經熟練於怎麼掩護他,讓他順利進入教室上課。

  他們給的筆記與整理出的考古題也非常有幫助,紅雀愛他們,所以他決定向白榆跟黃槐多要一些簽名當作報答。

  中午過後就沒有課了,紅雀買了便當去公司吃,剛推開休息室的門,就看見沙發上躺著一個人,臉上蓋著書,但那一頭長長的灰色鬈髮已經足以讓他知道對方是誰了。

  那人顯然也聽到開門的響動,書本往下移,露出一張精緻空靈的臉與一雙微微下垂的漂亮眼睛。若不是紅雀已經知道她的真實年紀,很容易以為對方跟他差不多大。

  「灰綺姐,妳吃午餐了嗎?」紅雀關切地問,在她對面的沙發坐下來,剛好對著後邊的白板,白板上列著各個藝人的行程。

  這裡不止是休息室,也是開會用的地方,所以老闆——也就是像條死魚一樣癱在沙發上的女子——乾脆就把藝人們的當月行程寫在白板上,這樣要討論或是調動起來也方便。

  當然,之所以只用一個白板就可以寫完這些工作行程,是因為晨曦娛樂規模不大,旗下的藝人也不多,連同紅雀在內,十根手指數得完。

  但晨曦娛樂小歸小,簽下的藝人卻個個爭氣得很,在影視歌的領域裡都獲得不錯的成績,人氣與粉絲數不斷攀升。這都要多虧了老闆特助的精準眼光,而這位特助也是讓老闆三不五時就跑來休息室裝死的主因,她想逃避那些像是永遠看不完的文件。

  「我死了,不用理我沒關係。」灰綺有氣無力地說著,又把書重新蓋回臉上。

  紅雀已經從最初的慌張到現在的習以為常,他同情地看了渾身散發出「好累喔好麻煩」氣息的灰綺一眼,目光再移到白板上,看到自己今天下午三點要試鏡。

  雖然佩蒂朵與導演都跟他說不用擔心,但他還是難以安心,忍不住把背得滾瓜爛熟的劇本再掏出來,邊吃午餐邊看著。

  劇本不厚,只提供了試鏡用的幾個場景、臺詞與人物設定,紅雀再三在腦內推敲、揣摩角色背景與心境轉換,總算令自己冷靜下來。

  吃到一半的時候,休息室的門又被打開了,金髮碧眼的英俊特助踩著穩健的步伐走進來,對著紅雀點了下頭,然後直接將沙發上的灰髮女子拎起來。

  就像是老鷹抓小雞似的,讓灰綺逃脫不能,書本滑落在地,發出「叩」的一聲。

  灰綺蹬了幾下後發現掙不開,一雙細白的腿乾脆圈住金髮男人的腰。就見對方繃著臉,神情像是很不悅,但雙手卻沒有鬆開,穩穩地托著灰綺,那雙綠眼睛還往紅雀這裡瞄過來。

  紅雀連忙用劇本遮住臉,假裝自己什麼都沒看見。

  等到門關起後,他吁了一口氣,安心地看起劇本,時不時唸上幾句,調整自己的語氣與情緒。

  當手機鈴聲響起,紅雀才意識到試鏡時間要到了,忙不迭抓起包包跑下樓與佩蒂朵會合。

  試鏡地點在電視台大樓裡,紅雀站在會客室門前,深呼吸幾口氣後才舉手敲了敲。

  「進來。」

  紅雀認出那是導演的聲音,之前他們已經在線上見過幾次,他推開門走進去,就見頭髮略少、身形福態的導演笑呵呵地朝他招了招手。

  「小雀,來,我給你介紹一下,這是我們的製片人,她想親自看看你跟蘇紫的對戲,不過不用擔心,你一定沒問題的。」

  紅雀有些拘謹又靦腆地與製片人問好,對方回了一個和善的笑,接著他視線再轉到沙發右邊。

  坐在那裡的英氣青年挑染著紫髮,給人的感覺凌厲又不馴,但與他對上眼的時候,唇角微微一挑,眼神變得很是溫和。

  是蘇紫哥!紅雀滿眼期待,巴不得馬上就與蘇紫對戲。

  「還站著做什麼,坐下,坐下聊啊。」導演招呼著。

  「咦?」紅雀愣了一下,「不是要、要對戲給製片人看嗎?」

  「還有一個人沒到,我們等他到了再開始。」導演笑咪咪地說,對於那人的身分保持神秘。

  紅雀乖乖地坐下來,起初他還略顯拘束,但講到影集的原著小說時,他的眼睛頓地亮了起來,興沖沖地與導演等人討論起小說內容。

  就在這時,會客室的門又被打開了,伴隨著一句「不好意思,我來晚了」,紅雀猛地抬起頭,不敢置信地看向門口。

  站在那裡的是一名身材修長、相貌俊雅又貴氣的橘髮男人,瀏海後梳,透著一股讓紅雀心臟怦怦跳的成熟男人味。

  「歡迎歡迎,老師,你能過來真是我們的榮幸。」導演熱烈地迎接外表俊美的橘髮男人。

  「我才要感謝你答應我的要求,讓我能來看看我的主角。」拉斯微微一笑,目光一一掃過房裡的所有人。

  當那雙綠眼睛瞥過來時,紅雀整張臉不由得漲得紅彤彤,腳趾頭在鞋子裡蜷起來,但他還是眼巴巴地瞅著拉斯,期望對方與他對上視線時可以露出一點兒不一樣的情緒。

  拉斯老師還記得他嗎?

  還記得幾年前他們相處的那段時間嗎?

  紅雀眼裡掩不住熱切,但是拉斯只是淡淡看了他一眼,很快就把視線移到蘇紫身上。

  一陣悵然若失漫過心裡,但紅雀很快就把這股情緒壓下去。畢竟蘇紫哥真的很棒,就連自己也崇拜他,而且、而且他還是這部劇的男主角,拉斯老師當然要更重視他了。

  於是紅雀也看向蘇紫,只是眼角餘光還是偷偷覷著拉斯,看到他在另一邊坐下,笑著與導演製片人寒暄幾句。

  當導演宣布蘇紫與紅雀可以開始對戲時,紅雀悄悄鬆了口氣。他已經快把蘇紫盯出一個洞來了,就是為了避免被人察覺他想投向拉斯的熾熱眼神。

  對戲的過程很舒服,蘇紫很會引導,而紅雀非常高興自己暫時不會因為拉斯而分神了,他全副心神都放在蘇紫身上。

  他這次飾演的是雙重人格角色,一個人格是開朗少年,另一個人格則是陰鬱少女,如同日與月的對比。難的是必須讓人一見著他,就算他是男孩子外表,也會讓人相信這其實是個女孩子。

  紅雀知曉自己的演技稱不上爐火純青,但是他努力讓自己成為那個角色,沉浸在角色的心境裡。直到導演拍手喊停後,他才意猶未盡地停下來,對著蘇紫露出一個小小的笑臉,接著又趕緊轉向沙發那邊。

  「如何,小雀這孩子有達到你們的要求嗎?」導演雖然是詢問,但臉上卻掛著沾沾自喜的表情。

  「雖然還有點青澀,但我很滿意。」製片人笑著點了頭,贊賞地看著紅雀。

  「我想,我看到了我筆下的角色出現在我眼前。」拉斯也給予了高評價。

  紅雀既開心又有些難為情,他忍不住瞧向拉斯,卻只覺得一盆冷水兜頭潑下。他注意到拉斯臉上雖然帶著笑,然而那雙狹長碧眼裡是沒有笑意的。

  為什麼,是他哪裡做得不好嗎?紅雀的胃翻騰著,不安地想要絞緊手指頭,但還是生生忍住,不讓自己的驚慌曝露出來。

  好像除了他之外,沒有人發現拉斯的異樣,依舊和樂融融地聊著天,導演還提到了之後的拍攝場地。

  「到時候我們就會有一個貨真價實的橡樹莊了!」導演興高采烈地揮著手,「太感謝老師願意把那麼美的莊園借給我們劇組。」

  「只要你們不介意三樓無法使用就好。」拉斯溫和有禮地說道,「三樓是我的工作區。」

  「當然不介意,我會約束好劇組的人,不讓他們打擾到老師你寫作的,如果想參觀拍攝的話,老師隨時可以下樓來看。」導演熱情地說道。

  聽到拍戲地點正是拉斯的住所時,紅雀內心的小人在大聲歡呼,忍不住往蘇紫身邊偎得更過去了。雖然他也知道這樣做根本碰不到拉斯,畢竟他們一個在最左邊,一個在最右方,但是能縮短一些距離總是好的。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紅雀的錯覺,他總覺得拉斯瞥向他的眼神似乎變得更冷了。

  紅雀心裡直打鼓,頓時不敢再對上拉斯的眼——就算那雙眼睛漂亮得像翡翠一樣,無聲誘使著他看過去。

  又聊了一陣子後,拉斯看向腕上的錶,露出一個略帶歉意的神色,表示自己還有事,必須要先行離開。

  紅雀張了張嘴,想到自己帶來的書,他還沒讓對方簽名,他忙不迭伸手摸向包包,接著就發現,他的包包根本沒拿上來,放在佩蒂朵的車子裡。

  他這個笨蛋!虧蘇紫哥還特地提醒他要帶書來。紅雀沮喪得想抓頭髮。

  當蘇紫暗暗用手肘頂他,示意他趕緊把書拿出來索要簽名時,他臉色更是慘淡幾分,黯然地小聲說道:「我忘在車上了……」

  他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拉斯走出會客室,挺拔的背影完全消失在視線範圍內,強烈的失落淹沒了他。

  就在這時,蘇紫忽地拿出手機,以著驚訝的語氣說道:「小雀,你手機是不是沒電了?佩蒂朵傳訊說聯絡不上你,要我告訴你,你廣告拍攝的時間快到了。」

  「佩蒂朵?」紅雀困惑地蹙著眉,他記得今天的工作行程裡並沒有拍廣告這一項,隨即就感覺到自己的腳被踢了一下。

  電光石火間,他心領神會地也拿出手機裝模作樣地看了下,低呼道:「啊,對,我手機沒電了。」接著他擺出最歉疚、最誠懇的表情看向另外兩人,「不好意思,導演,製片人,我得先離開了。很高興今天能有這個機會在你們面前演出,謝謝你們給予我的肯定。」

  他朝兩人鞠了一躬,壓制住想要拔腿跑出去的衝動,而是以著不快也不慢的步伐走出會客室。

  一關上門,紅雀就開始瘋狂地尋找拉斯的身影。

  在哪裡,在哪裡?電梯,樓梯,還是去了廁所?

  他左右張望,下一秒,視線驀地鎖定住走廊底端,他看到拉斯站在那裡,顯然是在等電梯。

  當拉斯的腳動了的時候,他立即毫不猶豫地跑過去,邊跑還邊拔高聲音喊道:「老師,老師請你等一下!」

  拉斯停下腳步,沒有走進電梯,紅雀可以聽到電梯門緩緩關起的聲音,不由得鬆了一口氣;然而在意識到自己正直面拉斯,近距離地對著對方的俊臉,他的腦袋不禁有一瞬的空白。

  「有事嗎?」拉斯微挑一下眉。

  「老師,對不起把你攔下來,我、我是你的書迷,我真的超喜歡你、你的作品,每部小說我都有買,我最喜歡的就是……」紅雀猛地咬住舌頭上的字。他現在最不需要做的就是告訴拉斯,他可以將每個章節倒背如流,最喜歡的是哪一句、哪一個場景,讓自己表現得像個狂熱粉絲。

  拉斯似笑非笑地睇視著他,「你想說的只是這些嗎?」

  不知道為什麼,紅雀覺得他似乎更生氣了,焦急地捏著手指頭,越想解釋,說出來的話越是結結巴巴。

  「我、我,不是,我想說的是……」

  紅雀氣惱自己的笨拙,但拉斯那張俊雅的臉實在是太影響思考了,他豁出去地閉上眼喊道:「我想問老師還記不記得我!」

  回應他的是一陣安靜,紅雀深怕自己把人嚇走了,或是對方覺得他是在騷擾,頭也不回地離開了怎麼辦?他緊張地睜開眼睛,卻看見眼前仍舊站著橘髮碧眼的男人。

  拉斯低頭俯視著他,神情一半是惱怒,一半又像是被逗樂了一樣。

  紅雀的胃不安地縮了縮,不知道眼下的狀況是好還是壞。

  下一秒,拉斯勾起了唇。

  紅雀發現那是一個帶著愉悅的微笑,不似之前在會客室裡的淡涼,一縷希望從心底湧了出來。他的胃終於不再難受地緊縮,但還是屏著氣期待對方的答案。

  拜託說記得!

  叮,電梯門突然打開了,梯廂裡一個人也沒有,拉斯抓住紅雀的手將他拉進去。

  被碰觸到的地方傳來熱度,紅雀的臉也像是要燒起來了,他侷促地偷瞄了旁邊的鏡子一下,發現臉頰果然紅了。

  「老師。」他細若蚊吶地輕喊一聲。

  「你經紀人的車停在哪裡?」拉斯握著他的手沒有鬆開。

  「在地下二樓。」紅雀下意識回答,無措地盯著被抓住的那隻手,又忍不住抬頭偷看拉斯,心裡彷彿有一隻小鹿在慌張亂跑。

  「老師,你還記得我嗎?」他鼓起勇氣又問了一次,手腕上的熱度讓他終於不再害怕說出心裡的渴望,「還記得你說過,只要我考上第一志願,就會實現我一個願望嗎?」

  「我記得。」拉斯忽地鬆開手,在紅雀差點發出失落的低鳴後,骨節分明的修長手指卻無預警撫上他的臉。

  紅雀瞪圓了眸子,紅雲快速飄上他的臉,渾身僵硬地看著與他越來越近的男人。

  「你要許什麼願望。」拉斯低下頭,湊近他耳邊問。

  那距離讓紅雀的小心肝撲通撲通地狂跳,險些跳出喉嚨口。他甚至連眼睛也不敢眨了,只是傻愣愣地想著老師的睫毛好長啊。

  「不是要跟我許願嗎,怎麼不說話了?」拉斯微揚的性感嗓音恍若小勾子一般,勾得紅雀心尖發癢。

  他舔舔唇,說出了在腦海裡模擬過很多遍的要求,「我想要老師你的電話。」

  然而拉斯卻意味深長地笑了,「我不接受。」

  「為什麼?」紅雀臉色刷白,彷彿一下子從天堂掉到地獄,胃沉甸甸的,胸口也悶悶的。

  「去看看你的兔子。」拉斯輕柔地摩挲他臉頰幾下後,在電梯面板上的數字即將來到第下二樓時,他放開手,退了開去。

  「……我的兔子?」紅雀茫然地問,整個人還陷在被拒絕的打擊裡,心裡的小人已經在抱膝大聲哭泣了。

  電梯門緩緩開啟,拉斯動作溫和地將他推出電梯,那雙幽綠的眸子閃爍著光。

  「換一個願望,已經實現的就不需要再向我許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