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怕被零從背上趕下來的莫伊老實了很多,他乖乖的趴在他的背上,沒有再吵他。而零也樂得安靜。

 

很快,莫伊就展露出自己的能力,充分表現出他對迷失森林很熟這句話的真實性。零在他的指點下很順利的通過幾個危險區域,縮短了行程距離。

 

因為莫伊證明了自己不只會耍賴撒潑,好吃懶做,對著帥哥流口水,所以中午休息的時候零對待他的臉色終於有所好轉。

 

而一向最會看人臉色,打蛇上桿的莫伊又歡脫了。

 

「零,你餓了嗎?」他蹭到零的身邊,討好的笑問。

 

零掃了他一眼,從自己的空間手鐲中拿出水果分了一部分給他。

 

發現零完全誤會自己意思的莫伊搖了搖頭,大聲嚷道:「光吃水果怎麼能飽!」

 

零收回手,也不理他,垂下眼瞼安靜的吃起水果。

 

被零無視的莫伊也不氣餒,嗖的一下從自己的空間手鐲中搬了一大堆東西出來,乒乒乓乓的鍋碗瓢盆聲響很快就引起了零的注意。

 

眼角掃去,當零看清莫伊在幹什麼時,不由的怔了一下。

 

總是讓人感覺笨手笨腳的莫伊這次竟意外的手腳麻利,只見他迅速的搭建起一個烤肉架和一個煮湯的架子,一邊往鍋子裡扔食材,一邊將肉乾插到烤肉架上烘烤。很快食物的香味就在空氣中飄散開。

 

確定食物已經煮熟後,莫伊將烤肉和湯盛到碗裡,狗腿的送到零的面前。

 

「來來來,快嘗嘗我的手藝!」

 

雖然食物的味道聞著挺香,但零還是不放心的多問了一句:「你確定你煮的東西能吃?」不是零小看莫伊,實在是因為他之前瘋瘋癲癲的表現完全和會煮飯的能人扯不上任何關係!

 

「你可別小瞧我哦!」莫伊昂首挺胸,臉上露出十分自信的表情。

 

零將信將疑的喝了口湯,原本淡漠的雙眼瞬間亮了起來。難以形容的絕妙口感在口腔內瀰漫開,鮮美得讓零連舌頭都想吞了下去。作為一個料理白癡,廚房災難,他還是第一次吃到這麼棒的食物。

 

所謂想要抓住一個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看著零柔和下來的面部線條,莫伊默默的在心裡為自己豎起一根拇指。

 

「怎麼樣?怎麼樣?味道如何?」莫伊仰起頭,臉上寫滿了求誇獎,求表揚。

 

零的表情微微僵硬了一下,最後點了點頭,勉強誇獎了一句:「還不賴。」

 

莫伊立刻得瑟起來。「怎麼樣?帶上我還是一筆很合算的買賣吧!」

 

「如果你能安靜點就更好了。」

 

莫伊鼓起雙頰,不滿地瞪著零,而零視若無睹的繼續進食。

 

又一次被無視的莫伊只好化悲憤為食慾,努力的吃吃吃。那豪邁的吃相簡直讓人不忍直視。

 

吃飽喝足之後,零放下手中的碗,突然開口問:「你說你從小就生活在這裡?」

 

「嗯,是啊,怎麼了?」正背對著零收拾鍋碗的莫伊不解的反問。

 

「我記得迷失森林中是沒有任何生物的吧?」零晃了一下捏在拇指和食指指尖的肉乾,平靜的看著莫伊。

 

莫伊的背脊一僵,臉色立刻變得煞白。

 

天啊,他他他他竟然忘記了老師的忠告,露出那麼大的馬腳!這下完蛋了!

 

「無法給我一個解釋嗎?」零將肉乾丟進嘴中,慢慢咀嚼起來。真是一個粗心的小姑娘啊……

 

「我……我有我的苦衷……」莫伊轉過頭,滿臉乞求的看著零,「你相信我,我不會害你的。」

 

零盯了他好一會兒,就在莫伊不知該如何是好之際,他終於開口:「看在食物的份上我送你一個忠告,如果你有想要保守的秘密,就要時刻警惕自己的言行舉止,否則你等你出了迷失森林,連怎麼死都不知道。」

 

莫伊呆愣愣的望著零,微張著小嘴,露出驚訝的表情。

 

零微皺了下眉,呵斥道:「發什麼呆,聽懂我的話了嗎?」

 

「哇啊啊!我好高興!零你這是在擔心我嗎!」莫伊歡呼一聲撲到零的身上,臉上的笑容燦爛得幾乎要刺瞎零的雙眼。

 

這個笨蛋到底是怎麼得出這個結論來的!!!零的額頭上爆出一根青筋,他再和這個白癡多說一句話,他就是個白癡!

 

「滾!繼續趕路!」零用力將像八爪魚一樣纏在自己身上的莫伊扯開,丟到地上。

 

莫伊從地上爬起,揉著被摔疼的屁股,嘟著嘴抱怨:「好粗暴。」

 

「還走不走!」零磨著牙道。自從和莫伊遇見之後,他就感覺自己一直引以為傲的自制力在受到不斷的挑戰。

 

「馬上就來!」莫伊不敢再多話,立刻追了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